多些關懷

沒你救不行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電影製作

課程:資訊系統與網路導論

參與者:
9757115陳思廷

9757116曾燁方

9757118盧沛萱

9757146蔡尚憙


角本(初稿)

(聲明:內容由角色自己詮釋不必刻意背台詞)



一日,當尚憙A和凱西B約好要來找思齊老師C游泳時,發現思齊老師似乎在找些什麼

C: (手忙腳亂的翻箱倒櫃)啊......你們來了啊?!等我一下......
A:老師妳怎麼了?這麼緊張?
C: ........啊,總之你們等一下.......
B:找什麼這麼神秘兮兮的啊......?

(就這樣過了十分鐘)

B: (小聲的對A說)再不過去就浪費我的游泳證了啦.......



此時,小高D和小燁E走進C的辦公室


D:老師,我有問題......咦,怎麼大家都在這裡?
A,B:我們是來找老師去游泳的,但是......
E:是在找東西吧
C: (聽到E的聲音突然停止動作)啊!我昨天是不是有借你一本書?
E:有是有啦.......老師,怎了了嗎?(其他人仔細的聽~)
C:那個.....裡面有沒有夾東西.......?
E: (直截了當)沒有
C:真的沒有??
E:我也想知道如果裡面有夾東西的話是什麼......
C: (受打擊)咦.....那到底是在哪裡呢......?(繼續找來找去)

A,B: (面對鏡頭 小聲)我們想去遊~泳~啦~
D: (拿著問題忍耐握拳).......

(又過了一陣子)


ABDE開始討論晚餐(or午餐)要吃什麼了,C還在繼續找~接著于忻老師F帶著零食闖入~


F:思齊~.....啊,大家都在?.....啊我點心帶不夠耶~~(ABDE四人笑)
C: (聽到聲音又停止動作)我是不是有借你一本書?(目光如電)
F:有啊,你借我好多本書耶.你是說哪本?
C: ....我最近有借你書嗎?
F:有喔....我想想看......
C:書中間有夾什麼東西嗎?
F:有啊,你之前忘在裡面的書籤 還很多喔
C: .....(疲累狀)........
E:老師你到底在找什麼啊?
A:對啊對啊,告訴我們吧~
D:我可不可以先問問題.......QDQ
B: (隨便說說)該不會是情書吧..........
C: !!!!!!!!!!!!!!!!!!!!!!!!!!!!!
F: (拍掌 恍然大悟貌)啊,猜對了!!
C: (轉來轉去不敢看大家)............



<接下來是懷舊畫面~後製可用老舊電影的效果來作 音樂是鄧麗君的歌或是小提琴的聲音>
<都不照臉>

(某男在樹下將情書默默的遞給某女)<鏡頭照手動作特寫>

(女方手絞緊 害羞)

(男方伸出一隻手拉住她 另一隻手將情書塞給她)

(默默的站著......)

(上課鐘響 女生如夢初醒的掙脫並跑走)

<男方背影在前(靠近鏡頭)不動 女方背對鏡頭跑走(較遠)>



A:老師 沒關係!我們幫妳找
D:老師...我有問題...
E:god!你還在想這種事情!
B:好!情書防衛隊 出動!!
(三人扁B) :什麼跟什麼~這名字也太爛了吧!
C:應該要叫*(老師自己想*)
F:嗯~這名字不錯~

<108教室>

D偷偷摸摸躲在108教室 (配樂:007)
祈葦G走進 D衝出將G壓在牆邊

D:說!是不是你做的!
G: (無辜+慌張)什麼...?我做了什麼?
E: (拿出跳繩)啪!啪! 讓開!我來問! 說!思齊老師的情書在哪裡?
B:勸你還是老實說喔~不然...
A:ㄎㄎㄎ...
G: (哭)不~~情書不是我拿的~~
D: (放開G)嗯~看樣子不是他耶~
A:那~會是誰呢?

<202教室>(配樂:007)
(ABDE一個一個從桌子冒出)
小蒨H 小E I 面帶奇妙笑容走進 拿著一張紙
D: (衝出)找到了!兇手就是你們對不對!!
*字幕 自由搏擊
H.I: (驚)什麼?
AB人贓俱獲!你們還有什麼話說!(歌仔戲版)
I:不是我!是...是小蒨!!
H:這這這...這不是肯德基!!!
E:妳白痴嗎?(小蒨手中紙片飛落)
B: (撿起)這不是全人水池嗎?中間還有個愛心耶!
A:難道...思齊老師的情書就在那?
D:好!!(衝出!)
B:小高 你跑太快了啦~
E: (嘆氣)一定要跑嗎...
H I: (一臉無奈+餘悸猶存)他們到底在幹麻?

<水池邊>

系羽一行人在水池邊釣烏龜...*字幕 哥哥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喔



D: (衝過頭)啊~~
隊長J掉進水池
張鈞K ......(無言)
骨頭L:...掉下去了...(面無表情)
B:啊!水池裡有東西!
D(捲起褲管 下水)
B:哇靠~你也太迅速了吧~
A:高高 不要做傻事~
E:算了 由他去吧...
D: (從水池撈起一個瓶子)有信耶~

拿出來之後 發現是廣告傳單...*烏鴉飛過...


<後來 雖然跑了很多地方 還是沒有找到C的情書>

D:好餓喔~我們去吃飯吧~
B:學餐!學餐!好久沒吃雞肉飯了~

ABDE前往學餐...
<隔天~~>ABDE在C的辦公室
F:思齊~...诶~大家都在~ 我跟妳說 妳那個書籤真是太可愛了~
C: !!這...這不是我的情書嗎!


眾!!!!!!!!!(書籤飛落 鏡頭聚焦)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