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關懷

沒你救不行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Inspiration Practice

這次中文資訊處理課所教授的軟體為Inspiration 8 IE
目的是希望藉由組織圖來了解一個概念或組織出一個想法這次的練習是用Inspiration 來寫一個圖式自傳,目的是藉由組織圖讓別人認識自己。


請按這裡
讓我來介紹自己吧!


不由自己為出發點,而是藉由古語「路遙知馬力」為開端是想要藉此破題,我認為這句話很能表現出自己生命的意涵─從小在任何表現上都不突出(連身高也很一般),但是因著不斷的努力和堅持見見的展露了頭角,其中我覺得最能展現出來的部分就是跑步因此我用了3000公尺銀牌的照片展現出自我。
接著我以自己展開了八個想法分別為
基本資料
家庭
外表
目前身分(含參與的活動)
自我特質
興趣
朋友
未來藍圖
所有的組織接使用圖片,希望達到一致性,而大多數的圖片都是自己拍攝,藉此做為自己喜愛攝影之證明,不同於一般的組織圖說明,我想用一些別於一般人的說法(EX.外星人、地球人)展現出自己別他人的特質。
使用心得與反省
Inspiration目前似乎沒有中文介面,不過它的圖式讓人不難了解操作方式,但是目前在輸入中文字時容易出現亂碼的情況,這應該是軟體需加強的部分,這次作業讓我在寫暑期輔導員自傳時多了不少的想法,寫起來也較順手,所以我想我應該會多多練習組織概念以幫助自己未來的學習,在這次的作業方面我認為缺失就是在特質方面,我應該將中性先總括在其他特質,這樣看來會更為清楚,且我的組織圖若改為中心網狀看起來較不會那麼冗長費力。
附註
組織圖的首兩張馬是由下列網址轉載
本人僅作為作業使用並無其他不良用途

沒有留言: